Léa Klein: 98% 的东南亚人希望工作有意义, 西方与东南亚在家庭可持续性和经济稳定性方面的对比 - E414

"人们对我们这个世界的社会和环境状况有了更多的意识和认识。人们还在思考, 我能否在我的工作中找到更多的意义?当人们不再只是为了工作和赚取薪水而工作时, 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工作是因为他们有人生目标。他们想要成功。成功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它可以是薪水。它可以是对组织使命的贡献。它可以是一个不同的层次, 但很明显, 人们不再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léa klein

"我们从参与者那里了解到, 公司对倡导多样性和包容性有着强烈的期望, 不仅是对外, 还有对内, 以缩小不平等差距。这可能与性别或种族有关, 以便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担任领导职务, 或为组织的使命做出贡献。这也与建立一种能让更多人成长、更能感同身受的工作文化有关。如果我们能够在公司内部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 那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因为这也将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因为员工的心态会更受这一目标的驱动。- léa klein

"当我们谈论绿色工作和以影响力为导向的工作时, 有一种偏见认为你赚不到钱, 这是你年轻时做的事情, 你没有任何压力, 但当你看一下统计数据,,, 1200 万人在非政府组织工作。预计到 2050 年, 1300 万个绿色工作岗位。目前, 气候技术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正在进行大量投资。你可以过上好日子。问题更多在于我们如何将解决方案常态化, 同时让人们看到同时让人们看到你可以赚得舒舒服服, 并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做出贡献。因此, 你不必二选一。你可以在两者之间架起桥梁, 而这正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的而这正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的而这正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的

Makeense首席执行官Lea KleinJeremy Au谈到了三个主题::

1.98% 的东南亚人希望工作有意义: Léa和 Jeremy 强调, 该地区工人对目标的渴望与许多人对其当前角色意义的不满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讨论了企业如何通过加强使命驱动型工作, 将环境、社会和治理( 将环境、社会和治理( 将环境、社会和治理() 原则以及学习机会融入企业文化,, 来缩小愿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来缩小愿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2. 西方与东南亚在可持续性方面的比较: Léa指出, 东南亚人和西方人在如何定义有意义的工作方面存在显著的地区差异。她讨论了西方人如何经常强调环境的可持续性, 而东南亚人如何将有意义的工作与经济和社会稳定交织在一起。东南亚经济增长迅速, 中产阶级不断涌现, 这导致他们对个人和社区发展的双重关注超过了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这导致他们对个人和社区发展的双重关注超过了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

3. 家庭经济稳定: Léa和 Jeremy 强调, 对东南亚的许多人来说, 养家糊口是影响他们职业选择的首要问题。这种对家庭幸福的关注促使许多人选择高薪职业, 而这往往与个人成就感和社会影响力背道而驰。而这往往与个人成就感和社会影响力背道而驰。

杰里米和莱亚还谈到了经济如何影响创业风险、绿色经济中的就业创造以及倡导性别平等和包容性工作环境的公司。

谷物支持

เกรน是一家在线餐厅, 提供健康美味的点餐和餐饮服务。他们的投资者包括กลุ่ม lo และ behold、 tee yih jia、 openspace 和 centoventures 。,,, เมล็ดพืช与 hjh maimunah 合作,, 请访问 www.grain.com.sg 。如果您需要为您的家庭团队提供餐饮服务,

(01:44) Jeremy Au:

莱亚,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你是来讨论工作中对意义的追求的。哇哦好大的字眼更重要的是, 你做了这份关于东南亚的报告。很高兴能请到你来分享你的见解, 并就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展开讨论。莱亚, 能请你自我介绍一下吗? 能请你自我介绍一下吗?

(01:58) Léa Klein:

是的当然我叫莱亚我是ทำให้งานที่สมเหตุสมผล的亚洲区负责人。在 Makeense, 我们的使命是增强公民的能力, 使他们能够为使我们的世界更具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做出贡献。直到最近, 比如两年前, 我们还只是专注于孵化社会和绿色企业家, 以及促进公民参与项目。四年前, 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我们推出了, 我们推出了,, 我们推出了,,, 有意义的工作,, 有意义的工作有意义的工作有意义的工作有意义的工作

(02:36) Jeremy Au:

了不起。那么, 您为什么决定委托这份报告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泰国进行调查呢?

(02:44) Léa Klein:

是的, 我们首先在法国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发生在 2022 年, 当时正值流感大流行, 我们可以看到, 很多人开始质疑, 我的人生到底在做什么?他们开始想,, 我们看到这是一个真正的追求。如果你看看东南亚, 自从大流行病发生以来, 可持续发展领域在过去一年里确实蓬勃发展。就拿新加坡来说, 对环境、社会和治理职位的需求增加了近 300%。

因此, 我们看到有很多人对找到一份更符合我价值观的工作感兴趣,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 好吧 这是否只是被边缘化的东西?还是说, 在东南亚, 这也是一种真正的追求?与西方相比, 人们是如何定义它的?因为我们不能把欧洲的定义照搬到美国或其他地方。但它在本地区意味着什么?这就是我们与万宝盛华合作的原因,,,, 他们是否真的在寻找更大的意义, 以及它如何能够促进公司战略的发展,, 不仅是关于可持续发展, 还包括留住人才和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公司。因此, 这就是我们几个月前推出这项计划的初衷。这就是我们几个月前推出这项计划的初衷。这就是我们几个月前推出这项计划的初衷。这就是我们几个月前推出这项计划的初衷。,,,,

(04:11) Jeremy Au:

太好了。那么, 亚洲人比西方人或法国人更不关心目的, 这个结论是否正确?

(04:17) Léa Klein:

没有, 绝对没有。不,,, 完全没有。事实上我们感到非常惊讶的是, 正如你在报告中看到的, 98%的人都认为在工作中寻找意义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实际上他们甚至认为这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 我们看到这确实是人们所思考的问题,,, 当我们在东南亚谈论有意义的工作时, 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理解。一个层面是更多的个人和职业成就感, 如促进职业发展、为组织使命做贡献、平衡工作与生活。自大流行病以来, 我们经常看到这种情况。人们真的希望有更灵活的工作时间或者像这种远程设置类型的工作。还有一种情况是,, 人们更多的是出于对社区、国家、人民和社会利他主义的责任感。 人们更多的是出于对社区、国家、人民和社会利他主义的责任感。, 人们更多的是出于对社区、国家、人民和社会利他主义的责任感。,,,, 如促进职业发展、为组织使命做贡献、平衡工作与生活。自大流行病以来

在这一点上, 你不仅可以看到他们的公司对自己的期望, 也可以看到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社会和环境进步的期望。因此, 我们肯定会看到他们的浓厚兴趣,,, 与欧洲不同的是, 对他们来说, 这是一项内在和外在的工作。从这个意义上说, 一切都息息相关。一切都息息相关。

(05:37) Jeremy Au:

您能更多地谈谈这些差异吗?我相信, 作为一种人类动物, 人类动物在欧洲和亚洲都一样, 我们需要食物, 我们需要安全。我们想要住所。我们想要养家糊口。当然, 我们也希望在工作中获得某种程度的意义, 但你看到的一些差异是什么? 但你看到的一些差异是什么?

(05:52) Léa Klein:

因此, 我们看到的不同之处在于, 例如, 当你看法国的定义时,,, 甚至不想在特定行业工作有很大关系。例如, 在法国, 大多数人认为任何类型的工作和任何类型的公司都能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但他们仍然对公司是否真正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抱有很高的期望。另外, 工作条件和个人成就感也非常重要。工作条件和个人成就感也非常重要。

例如, 当我们采访一些人并试图了解他们的意思时, 我们收到了一些故事, 比如印度尼西亚或菲律宾的人向我们解释说,,, 他们的父母没有和他们一样的机会, 他们不得不非常努力地工作, 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并让他们的朋友和孩子也能上大学或在公司工作。并让他们的朋友和孩子也能上大学或在公司工作。

因此, 改善和确保家庭成员的经济条件对他们来说也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你无法区分他们给家里带来了什么, 以及他们如何确保家人生活在良好的条件下, 同时改善他们更广泛的社区或国家的总体福祉。因此, 他们真的处于十字路口, 如果他们知道, 例如他们的家人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例如他们的家人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他们就不能只关注社会影响。他们就不能只关注社会影响。

(07:37) Jeremy Au:

你的意思是亚洲人关心家庭, 而西方人关心地球?

(07:41) Léa Klein:

不, 我不会这么说。我更想说的是, 东南亚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如此快速的发展。因此, 大量中产阶级的出现也是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间发生的,,, 这种情况发生的时间更长。因此, 很明显,, 而且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特权, 或者像一些社会服务已经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照顾, 可能是关于国家, 也可能是关于公司。因此也可能是关于公司。因此, 人们显然希望确保每个人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人们显然希望确保每个人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08:20) Jeremy Au:

是啊。有趣的是, 你说 98% 的东南亚人认为工作意义对他们很重要。超过一半的人 53% 的人计划采取行动来实现它。这是您的数字。那么, 人们是如何采取行动来实现它的呢?是跟你的老板说, 嘿, 老板老板 我需要更多的生活目标?还是在工作之外?或者他们应该辞职?这要怎么做? 我需要更多的生活目标?还是在工作之外?或者他们应该辞职?这要怎么做? 我需要更多的生活目标?还是在工作之外?或者他们应该辞职?这要怎么做?

(08:42) Léa Klein: 这非常有趣, 因为我们也是通过这份报告来探讨职业转型问题的。那么, 人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他们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非常惊讶地发现, 绝大多数人确实在考虑职业转型, 但各国的做法可能又大相径庭。但各国的做法可能又大相径庭。

例如, 我们正在研究不同的类别,,, 其中之一就是 你想换一个行业吗?这就是你认为的职业转型。你是否想改变角色, 比如字面上的职业转换?另一个问题是, 你想改变公司内部的角色。最后一点则更多地涉及到另辟蹊径, 比如成为一名创业者,, 大多数人表示, 是的, 他们对职业转型感兴趣, 或者有 53% 的人表示是的, 他们对职业转型感兴趣。然后, 当我们调查那些已经转型的人的回答时, 你会发现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你会发现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

例如, 在泰国, 50%以上的人在考虑职业转型时, 或者至少在那些已经转型的人看来, 他们走的更多的是那些另类的道路。例如, 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开始自己创业。而在新加坡, 人们更倾向于从字面意义上改变工作和职业。例如, 我们可以看到越南和泰国的趋势非常相似, 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趋势也非常相似。因此, 这也是我们观察到的非常有趣的现象。这也是我们观察到的非常有趣的现象。

(10:19) Jeremy Au:

真有趣你开始谈到国家之间的差异, 对吧?新加坡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泰国正在建立新的企业。你认为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是什么?因为你也提到了其他四个东南亚国家, 如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10:38) Léa Klein:

比如说, 从我们的谈话中可以看出泰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差异, 甚至是我们在过去几年中观察到的, 如果有意义的话比如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非常强劲。它也是东南亚的一个枢纽, 甚至新加坡的生活成本也比泰国高。因此, 人们认为创业的风险更高, 因为你需要确保能够支付生活费用,,,, 比如最初创业是为了生存, 而现在创业是为了独立,, 有自己的工作时间表。风险也不那么重要了, 因为生活成本更低了。这就是我们所观察到的一种情况, 我们对它的解释是什么呢? 我们对它的解释是什么呢? 我们对它的解释是什么呢? 我们对它的解释是什么呢?,,,,

这也表明, 例如在泰国, 与我们交谈过的许多人都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开展小商店或可持续时尚品牌等在线活动。这让他们有了更灵活的生活方式, 能更多地陪伴家人。这对他们来说很容易做到, 因为很多经济或商业活动都是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的。因此, 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行为。这也鼓励了更多的人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行为。这也鼓励了更多的人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11:59) Jeremy Au:

你是说很多人都在努力寻找工作的意义?我只是有点好奇。你认为意义是在工作中找到的, 还是我们应该放弃工作, 在工作之外寻找意义?教会或你选择的精神机构 在工作之外寻找意义?教会或你选择的精神机构 或你的爱好

(12:16) Léa Klein:

意义无处不在。这项研究主要侧重于工作空间。关于你在社区、宗教、宗教层面或生活方式中寻找的意义类型, 已经有很多讨论, 但我们真正看到的是, 例如, 你看到越来越多的组织和公司正在投资于可持续发展。我们经常谈论 z 世代, 他们不想做任何工作, 他们在寻找能产生更大影响的工作。因此, 在过去的几年里, 人们对世界的社会和环境状况有了更多的意识和认识, 这实际上也是人们正在思考的问题。这实际上也是人们正在思考的问题。这实际上也是人们正在思考的问题。

(12:58) Léa Klein:

社交媒体无处不在。因此, 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在我们的生活中, 有 90% 的时间是与同事一起工作的。因此, 我们显然也在思考, 我能在我的工作中找到更多的意义吗?但我的工作如何才能为我的个人成就感做出更大贡献?当人们不再仅仅为了工作和薪水而工作时, 这一点就非常重要了。他们工作是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想要成功。成功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它可以是薪水。可以是为组织的使命做出贡献。可以是拯救马来西亚的森林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它可以是非常的, 也可以是不同层次的,, 但很明显, 人们不再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人们不再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13:41) Jeremy Au:

有趣的是, 工作发生了转变, 因为从历史上看, 正如你所说,,, 人们正在努力寻找工作的意义, 这是一种有趣的动态。例如, 您提到希望看到公司有 Esg 目标或使命等等。您能分享更多关于公司应该做什么或不应该做什么的信息吗?

(14:01) Léa Klein:

是的。所以,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给你一个简单的答案, 告诉你公司应该做什么, 不应该做什么,,, 人们明确期望公司应该采取更慷慨的行动, 真正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因此,, 如果你看看所有的大公司, 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有明确的可持续发展、生态或社会目标。因此, 这是一种强烈的期望。一般来说, 它们如何确保可持续发展不会被其他业务边缘化它们如何确保可持续发展不会被其他业务边缘化, 而是真正融入到业务中。这是一方面。而是真正融入到业务中。这是一方面。

(14:35) Léa Klein:

因此, 我们从与会者那里了解到的第二件事是, 企业也强烈期望倡导多样性和包容性, 不仅是对外,,, 以弥合不平等差距。这可以是性别之间的差距, 也可以是种族之间的差距。也可以是种族问题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担任领导职务或为组织使命做出贡献。如果公司内部能够创造出这样一个安全的空间, 那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因为这也将成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 因为员工的心态或公司内部人员的心态将更多地受到这一目标的驱动。因为员工的心态或公司内部人员的心态将更多地受到这一目标的驱动。

我们还发现, 许多人都认为, 在他们所受的教育中, 甚至是现在工作的时候他们对可持续发展或社会驱动型角色或该领域存在的职业类型接触不够。人们还期望他们能从学习计划中受益。他们可以发现所有这些正在创造的工作类型。目前, 正在创造大量工作岗位,, 2030 年创造 5 万个绿色就业机会。这是新加坡绿色计划的一部分,, 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即使存在这些工作岗位, 企业也不知道。因此, 这确实是一个关于接触的问题。与此同时,, 还要确保他们能够真正改善工作条件并再次解决个人生活平衡的问题。因此并再次解决个人生活平衡的问题。因此我永远无法将两者分开,, 因为答复总是围绕着这个问题。因为答复总是围绕着这个问题。, 因为答复总是围绕着这个问题。,,,, 还要确保他们能够真正改善工作条件

(16:24) Jeremy Au:

评论家可能会说, 嘿, 这倒是真的。在同等条件下, 拥有这些东西会更好 对吗?更多的意义、更多的激情、更多的目标,, 但薪水和经济上的稳定才是第一位的。而且, 即使在你的调查中你在这里写道, 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薪水和财务是他们寻找新工作时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一切都很好, 但如果这份工作的薪水高出 20%, 那么我会选择赚钱更多的工作。面对这样的批评, 你会如何反应或回应? 你会如何反应或回应? 你会如何反应或回应?

(16:51) Léa Klein:

不, 我不认为这是批评。这是现实。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钱才能生活的世界里,, 但今天的情况并非如此。因此, 这是一个现实, 我们不能忽视。但是, 当我们与参与者交谈时,, 比如我想开下一辆漂亮的车, 或者我想买这个新的高档包包或其他什么。更多的是,, 我们和一些人聊天,,, 我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人, 现在我在公司工作。现在大家都希望我也能出一份力,,,,,:::::,,,,:::::::::::

(17:55) Léa Klein:

另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是, 例如,, 人们会认为你赚不到钱。这是你年轻时做的事情, 你没有任何压力, 但实际上, 当你看统计数据时, 这个行业正在飞速发展例如, 在东南亚, 有 1200 万人在非政府组织工作。预计到 2050 年将有 1300 万个绿色工作岗位。而且 现在在气候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非常多。你可以真正过上好日子问题更多的是, 我们如何使这些解决方案正常化?同时也让人们看到, 其实你也可以挣得很舒服, 你也可以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做出贡献。因此, 你不必选择其中之一,,, 你实际上可以在两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而这一点你实际上可以在两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而这一点你实际上可以在两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而这一点, 你也可以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做出贡献。因此你也可以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做出贡献。因此,,,,,,,

(18:48) Jeremy Au:

有趣的是, 你们同时对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男女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18:55) Léa Klein:

因此, 在这项调查中, 60% 的受访者是女性。因此,, 它的发展是相当快的。我们看到的差异主要体现在,,, 是什么阻止了你在工作中找到更多的目标?许多女性比男性更愿意回答是她们的个人责任, 是为了实现她们特定的职业目标。因此, 这更像是一种现实,,,, 但总的来说,, 在对意义的追求方面, 在对寻找更符合自己价值观的角色感兴趣方面,, 各方面的情况是非常相似的。各方面的情况是非常相似的。各方面的情况是非常相似的。,,,,,,

(19:40) Jeremy Au:

你刚才说亚洲人比西方人更不关心环境, 你提到这是因为责任的递进和金字塔。您能否再分享一下, 在您的民意调查中, 人们是如何发现企业应该承担哪些责任的?

(19:54) Léa Klein:

是的我想澄清一下我不是说亚洲人不关心环境。他们非常关心环境。我在菲律宾生活了很多年, 我可以告诉你, 人们非常了解气候变化, 而且他们每年都会不断经历自然灾害。因此,,, 如果你看看人们更关心什么, 比如说他们必须在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之间做出选择, 他们的心总是更倾向于社会影响。原因很简单, 因为这是一个如何确保人们也能从可持续发展转型中真正受益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如何确保人们也能从可持续发展转型中真正受益的问题。

那么, 如何确保这是一个公正、公平的过渡呢?因此, 当我们说要禁止塑料垃圾时, 这很好。但是举例来说, 今天使用一次性塑料的大多数人都是低收入群体。因此, 如果我们明天就禁止这些塑料制品, 这些社区将无法获得肥皂、洗发水等基本产品。因此, 你需要重新思考整个再分配系统, 以确保他们努力实现的环境影响不会让人们陷入困境。这一点在东南亚地区非常普遍,, 他们对环境的承诺与确保人们的保护和良好生活条件是分不开的。因此他们对环境的承诺与确保人们的保护和良好生活条件是分不开的。因此,, 当我们谈论气候行动或可持续发展转型时, 这确实是无法分开的。你不能把它的社会部分去掉。这是不可能的。这确实是无法分开的。你不能把它的社会部分去掉。这是不可能的。

(21:30) Jeremy Au:

太好了。公司应该如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21:33) Léa Klein:

是啊, 说得好。同样, 举例来说, 有很多事情都可能与工作环境有关。很多人和我们分享说,,, 仍然有很多东南亚人每周工作六天。因此, 每周休息两天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在确保医疗保险方面也是如此, 比如人们期望拥有的所有这些基本保障。因此, 我们在报告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在报告中看到了这一点。

第二点是对更广泛社会的承诺。例如, 当我们问到 "你们有多关注多样性和包容性" 这个问题时, 公司是否能够真正倡导此类解决方案, 或真正为整个社会的性别平等做出贡献。例如,, 他们在项目营销或为客户提供服务方面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22:29) Jeremy Au:

很好。有趣的是, 你还提到了多样性、公平性、包容性, dei 是公司应该积极推动的。你说有 72% 的人这么认为。因此, 很明显, 如今这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短语, 尤其是在美国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在全球也是如此。此外,,,, 在每个特定国家, 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含义也大不相同。那么, 您能否从您的角度分享一下这意味着什么? 您能否从您的角度分享一下这意味着什么? 您能否从您的角度分享一下这意味着什么?

(22:53) Léa Klein:

是的, 对我来说, 在东南亚, 更多的是关于性别平等的问题。举例来说,,, 但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就我个人而言, 我仍然会被邀请参加一些活动,, 小组成员都是男性。我还知道很多公司的高层领导大部分都是男性。因此, 更多的问题是更多的问题是 "我们如何确保角色的平衡" ?你还可以谈谈产假和陪产假的问题。男性和女性的产假周数是不一样的,, 所以当男性在工作中没有条件兼顾这些责任时, 我们如何鼓励他们在家里承担更多的责任? 我们如何鼓励他们在家里承担更多的责任?

可以实施的解决方案有很多, 可以是薪资水平方面的, 可以是工作条件方面的, 但也可以是你制定了哪些计划, 让更多女性能够参与决策或发挥领导作用, 从而更好地平衡男女在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责任。从而更好地平衡男女在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责任。

(23:57) Jeremy Au:

太好了。最后, 您能分享一下您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24:01) Léa Klein:

是啊我勇敢的时候, 正是我决定从事抗冲击领域工作的时候。那是 15 年前的事了, 即使在法国它也不是那么出名。我可以告诉你, 我的父母一开始对此并不兴奋。所以, 我真的为自己挺身而出。而现在, 很明显, 这已经正常化了, 有更多的人在这个领域工作甚至我的父母也为我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但就像我自己一样, 当我加入这个领域时, 我真的不知道会期待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会期待什么会发生什么。然后我创办了会发生什么。然后我创办了会发生什么。然后我创办了会发生什么。然后我创办了,, 我不后悔。, 如今我仍在这样做,,, 如今我仍在这样做如今我仍在这样做如今我仍在这样做,,, 我走到了人生旅途的尽头我走到了人生旅途的尽头我走到了人生旅途的尽头, 我走到了人生旅途的尽头

(24:48) Jeremy Au:

太好了非常感谢。关于这一点, 我想总结一下我的三大收获。首先,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东南亚 98% 的人确实关心工作的意义。当然, 大多数人并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义, 也不太满意工作的意义。因此, 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对比, 东南亚人希望公司能够带来更多的意义、更多的使命、 esg 、更多的 dei 、更多的学习计划, 但要帮助注入工作意义的层面。但要帮助注入工作意义的层面。但要帮助注入工作意义的层面。但要帮助注入工作意义的层面。

其次,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国家内部和地区之间的差异。举例来说, 西方国家非常明确地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优先事项, 而你所说的东南亚则更多地与他们所拥有的经济和分销系统的日常现实交织在一起, 这一点非常吸引人。这一点非常吸引人。

最后,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亚洲人是如何专注于真正养家糊口的, 以及这对他们来说是如何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对他们来说, 无论是在工作中, 还是在工作之外, 都在寻找意义。非常感谢léa分享你的经验和报告。

(25:49) Léa Klein:

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

上一页
上一页

1.5 万亿美元的绿色投资缺口、竞争与中国工业政策以及电动汽车制造的可行性 - E413

下一页
下一页

华为 2024 亚太大会: 人工智能与硬件垂直整合、生态系统与研发领导力以及真正的东盟合作伙伴关系 - E415